陪你看星海

【俞晓暘×俞泽/方绪】无阻而往

    设定方绪原名叫俞泽,是俞晓暘的亲生儿子,因为一些原因不得不交给方总抚养,后来又发现绪绪子的围棋天赋决定亲自教导,以师徒之名养在身边。可能有ooc

      第二章

       等到下午放学的时候,老师告诉他们只有家长来接才可以走,不一会班里的小朋友都被家长接走了,只剩下了白川和方绪,白川也收拾了东西背上书包准备离开,方绪跑上去问他:“白川哥哥,为什么你的家长没有来接你你就可以走呀?”

     白川说:“因为我报了围棋兴趣班,就在隔壁”

     方绪怯生生的说“那白川哥哥,我能和你一起去吗?我在这也是一个人,我有些害怕。”

     白川看着小方绪充满希冀的眼神:“好吧,刚好我要去打谱,那你就来吧”

     白川给方绪搬了个小凳子坐在他旁边看

    “白川哥哥,为什么要下到这呢,”

     白川想着他第一次接触围棋,就耐心给他讲了讲,或许小孩子总是对未知的事情有很大的好奇心,方绪小时候在国外完全没有接触过这些东西,问题一个比一个多,打谱就一直被打断,白川皱眉,自己当时究竟是怎么会觉得方绪安静的?简直就是一个小话痨。

       但方绪完全没有注意到白川越来越黑的脸色,还在兴致勃勃的提问,这时一个声音打断了方绪的话“小绪,观棋不语真君子,你一直打断他下棋可不是一种礼貌的行为哦”

    “爸爸,你怎么来了”方绪本想像以前一样跑过去抱爸爸,但想了想自己刚才刚犯了错就待在原地低下头捏了捏衣角。

   “小绪,你不好好在教室待着等我,就在这影响同学下棋吗?”

   “我明白了,对不起白川哥哥,我不该打扰你下棋”

  “没关系的”

  “哦对了爸爸,这是白川哥哥,我在班里的好朋友”

  “你好,白川同学,不好意思今天麻烦你了”方承晖握了握白川的手

  “没事没事,方绪在也没有那么寂寞,挺好的”

  “那我就带他离开了,谢谢你今天照顾小绪,再见”

  “白川哥哥,再见”

  “再见”



     回去的路上,方承晖问方绪:“小绪,你喜欢围棋吗?”

   “喜欢呀,今天听白川哥哥讲感觉很有意思”

   “那爸爸回家教你一些围棋的规则吧”

   “好呀好呀,谢谢爸爸,爸爸最好了”

 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俞晓暘发现方绪下棋是一次偶然的机会,那时候方承晖每周都会带方绪来俞晓暘家,名义上说是自己工作忙,实际上却是为了增进方绪和俞晓暘的感情,毕竟孩子也离开了九年了。那一次方绪来俞晓暘家里玩的时候落下了一本书,俞晓暘想把书收拾起来等下次孩子来的时候拿走,却不想从书里掉出来了一份棋谱,正是小方绪和白川下的一局棋,方绪执黑,白川执白,他没想到这孩子在围棋上的天赋居然如此之高,便动了收他为徒的念头,可是现下他若是没有成为职业棋手的打算,平白收徒只会耽误这孩子的前程,罢了,若是这孩子有兴趣,教上一两分也无妨。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后来方绪拜了白川的老师为师,小时候的白川哥哥也变成了师兄,俞晓暘也时不时指导他几手。



      白川的饭量不大,一碗饭经常吃不完,方绪发现了这件事,就把白川的碗拉过来一起吃,白川瞪了他一眼说:“你就不能再去买一份吗?”

    “师兄,你不知道我有多惨,我爸带着我妈出差了,就给我留了一点钱,我现在吃饭都没钱了,你就可怜可怜我吧”

    “别以为我不知道方叔叔说让你去俞老师那里”

    “师兄,那不是有点太麻烦俞叔叔了嘛,去那里哪有在你这方便”

    “就你会说,吃吧吃吧”

    “那个……师兄,我还有一个不请之请,我今天晚上能去你那睡吗?我自己一个人在家害怕”

    “……你还得寸进尺了是吧?”

    “哎呀,师兄最好了嘛”

    “行吧,不过说好了下不为例”

    “嗯好嘞”


       ……小剧场……

    那日俞晓暘送方绪走的时候问他

    “小绪,你喜欢下棋吗?”

    “当然喜欢,我觉得很有意思”

    “那有空我们对弈”

    “俞叔叔也会下棋吗?好呀好呀”

     俞晓暘脑子嗡嗡的:我当棋手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有人问我会不会下棋,算了,自己的儿子还能咋办?自己宠着呗。

评论(6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