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你看星海

【俞晓暘×俞泽/方绪】无阻而往3

      设定方绪原名叫俞泽,是俞晓暘的亲生儿子,因为一些原因不得不交给方总抚养,后来又发现绪绪子的围棋天赋决定亲自教导,以师徒之名养在身边。可能有ooc

第三章

       再后来他们度过了一个碗吃饭,盖一床被子的两年,方绪在围棋上的天分越来越强,水平也越来越高,方绪的老师隐隐有一些教不了他的感觉

       那时方绪刚定上段,他兴高采烈的来找他的老师,但他的老师却语重心长的对他说:“小绪,你是一个很好的学生,我也很愿意教你,但我能感觉到你的天分远不止此,我能教给你的也只有这些,你在围棋这条路上还有更广阔的天地,不要被老师束缚了,你要去找寻你自己的路”

     “为什么?老师,您是不要我了吗?您要赶我走了吗?”

     “不是的小绪,你永远都是我的学生,只是老师在围棋这条路上对你只能起到启蒙的作用,真正能让你大放异彩的还需要更好的老师”

    “我明白了老师,那我以后能来看看您吗?”方绪强忍着泪水说

     “当然可以,随时欢迎”



几天后   新初段赛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方绪对战桑原

       一开始桑原是没有在意这个小孩子的,觉得他下的规规矩矩,很一般,并没什么特别的,直到这一步

       八之十八

       桑原抬头看了看着个孩子,突然发现这孩子似乎比一般定段的孩子年龄要小一些,他刚才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他一开始是有些瞧不上这孩子的,方绪的礼数很周到,这没错,可是他从棋中能明显感觉到他心不在焉,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心不在焉绝对不是一个棋手应该做的,这是对棋的玷污,桑原本想用棋来好好教训他,但这一步,八之十八,这孩子竟能在如此短的时间里镇定下来,并找出破局之法,桑原突然有些欣赏他了,有意思,这小家伙如此心性前途不可限量


        棋局刚开始的时候方绪一直在想他老师说的话,他突然发现并不是所有人能够一直陪他走下去的,对未来的生活开始迷茫。自从他九岁回国接触围棋,下了两年,曾经的目标只是定段,但现在呢?他定上了段,可他老师不要他了,未来的路究竟该怎么走,他不知道,但现在不能停下来,老师告诉他,要尊重下出来的每一局棋,他的对面是被称之为棋圣的桑原老师,他不能玷污这局棋,在棋局真正结束之前,无论是下错了一步或是几步都不重要,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 找到了,破局之处,八之十八

        这局棋方绪输了,但桑原也赢得不顺利,他们之间差距不过四子, 能把棋局从一开始的颓势挽到如此地步,这孩子的计算能力和判断能力都是出类拔萃的,他如今也到了该收徒的年纪了,不如……

     “小家伙,你下了几年棋了?”

     “两年”

     “才两年就定段了,不错不错,你愿不愿意当我徒弟呀?”

       方绪愣在了原地,难道这就是老师的意思吗?老师是说他只是自己的启蒙老师,而真正带他走向职业棋坛的还需要另一位老师吗?

      “这可是我看上两年的徒弟,桑原老师你可不能跟我抢”看到棋局结束,俞晓暘和方承晖从观棋室走了进来

      “俞叔叔,爸爸,你们怎么也来了”

      “来看你下棋呀,怕你紧张就没提前告诉你,小绪你这棋前半盘下的可有点心不在焉呀”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桑原老师,我不该在如此重要的对局掺杂私人感情,影响到和您的对弈了,非常抱歉”

      “无妨,你能以如此快的速度冷静下来,非常不错,但方绪你的棋风和俞晓暘的棋风太像了,而太过相似的棋风,往往是很难突破的,拜师一事,你还应认真考虑,我也是认真想收你为徒的”

      “桑原老师,不带你这么挖墙脚的,既然是方绪拜师,你也要问问他的意见”

        方绪考虑了一段时间,又看了看方承晖,得到肯定的眼神时,方绪才开口“抱歉桑原老师,承蒙您的厚爱,但我未定段之前,就已经得到俞叔叔的教导,虽无师徒之名,但我心里已经早把他当老师了”

       “罢了罢了,既如此,那我便不能强人所难了,不过俞老师,恕我直言,我觉得方绪留在你身边学棋并不见得是一个好事,你确定不把他交给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就不劳桑原老师费心了,方绪既拜了我为师,我定会竭力教他”

      “好吧,不过小家伙,若是你后悔了,可以随时来找我哦”

评论(5)

热度(4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