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你看星海

上海东亚同文书院的事12

       这小家伙,还挺有意思

      “来人,把程言伟带上来”

      “是,老板”

不多时,程言伟就被几个人押了过来

      “我以前竟不知道你是个日本人,说说吧,你为日本人工作了几年了”

     “老板,你在说什么,老板,我没有”

     “你还不承认,清泉上野的儿子昨天去找你了,对吗”

     “老板,这……,老板”

     “你叫渡边川衡,是清泉上野安排在这里的对吗?你都把什么消息传给他了,说出来我可以考虑饶你一命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不说是吗?嘉棠”

      “是,老板,说着顾嘉棠一脚踢到了他的腿上,他立马就跪倒在了地上

     “我说,我说,清泉上野一开始让我负责介绍其他的人进入青帮,在外围协助行动,昨天叶冲是来让我探查出沪的具体路线和时间”

     “就这些?”

     “就这些就这些,小的不敢瞒您,我知道的都说了,求您饶小的一命”

     “嘉棠,毙了”

     “老板老板您答应我饶我一命的”

     “我只是说是考虑一下,并没有答应你,我生平最恨的就是小日本,你想活,难道我们那些同胞就不想活了吗?你们烧杀抢掠的时候可曾饶他们一命?”

      “拉出去,枪毙”

        -- 嘭--

     “嘉棠,这几天你把帮内人员好好清理,既然小日本敢混进来,就别想让他们活着出去,剩余的那些,先不要杀了,把他们当年对我们同胞做的事都来一遍,等到我们离沪的时候再杀”

     “是,老板,那出沪的时间需要改吗”

    “就按叶冲说的来,你去安排吧。焯山,你把章士钊先生请过来,派几个靠得住的人保护,三日后随我们一同出沪”

     “是,老板,我这就去”




傍晚 鸿文书局

     “太好了小冲,我们收到消息,杜月笙已经把章士钊先生接到了青帮,准备几日后一同出沪,另外,清泉安插在青帮的特务,已经被秘密处决了”

     “太好了,徐大哥,幸好你提前部署周全,不然我们的人定会被杜月笙发现”

     “杜月笙虽是青帮的人,但也极其憎恨日本人,且此人最讨厌背叛他的人,若是让他发现我们在青帮内部安排有人,难保不会下手。小冲,你很聪明,计划和谋略都是一流的,但更重要的是,下次行动前一定要千万小心,若是让他们发现你和共产党有联系那你的身份也就瞒不住了,我们现在身处敌后,一丝一毫的破绽都会有暴露的风险,我们也未必能时时刻刻陪在你身边,你一定要事事小心”

      “徐大哥,我知道了,会小心的”

      “接下来你还有最难的一关,这件事无论怎么样都瞒不过清泉,他对你太熟悉了,他手下的人也一定查到了些什么,面对这个老狐狸,你要适当的透露一些真实的信息给他”

      “好,我明白了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清泉回到家中,立刻让青木去查叶冲最近干了什么

        听着青木汇报上来的,清泉感觉有点头疼,这小子还真是不简单,竟然敢单枪匹马去威胁杜月笙,很有魄力,但实在草率了点

      “青木,去把叶冲叫过来”

      “是,将军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进房间后看到清泉面色不善只好乖乖的站着

      “叶冲,听说你去找了杜月笙,竟然还威胁他和你谈条件,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胆子竟这么大?”

       “父亲,我只是……”叶冲本还想争论一下

       “只是什么,只是不想让你老师落在我们手里,所以去找了杜月笙?你可知此次因为你我们损失了多少线人?说,你究竟是怎么想的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父亲,几日前,我去拜访老师,听他说梁鸿志邀请他去南京维新政府任职,拒绝多次都没用,梁鸿志这个人阴险狡诈,若老师去了,一旦将来老师对他没有利用价值,难保他不会过河拆桥。所以我才想将老师送离上海,但梁鸿志又与帝国军方有些千丝万缕的联系,这才想借助青帮在上海的势力把老师送走,对不起父亲,我是不是破坏了你的计划”说着叶冲偷偷看了看清泉,发现他脸色好多了,微微松了一口气

       “算了,事已至此,以前的计划也不必再提,这次你做的很好,遇事果断,知道用对方需要的筹码换取自己的利益,但作为一个特工,更重要的是把伤害降到最低,若是杜月笙没有答应你的要求你怎么办,你当时一个人在杜公馆,一旦出了什么事情你能保护好自己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冲微微抬起头看了看父亲,父亲这是担心自己了?“父亲,对不起我错了,让您担心了,以后我会注意的”

      “你现在在学校学的还只是些皮毛,学校的人教的都太浅了,就这你还敢自己去闯杜公馆,真是胆子大的很,以后你放学抽出一个小时我教你我们清泉家独有的小野一刀流,你也不必急,它不好学,慢慢来。”

     “是,谢谢父亲”

评论(3)

热度(3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