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你看星海

【魔神✘冥夜】关于诸神之战的另一种脑洞

  大概是初代魔神和冥夜及诸神的对决,仅看过剧,对于魔神实力可能把握不好,可能有ooc,文中没有桑酒,设定是魔神欲开启同悲道,冥夜去魔域与魔神对峙


冥夜,你耗尽神力压制我,但你这样究竟值得吗,你以一己之力守护天下苍生,可这天下苍生真的值得你守护吗,这世间的贪嗔痴皆是我的养料,即便是你们上清神域,也摆脱不了这些恶念的涌入,你真的能杀了我吗,你杀了我真的就结束了吗?这世间的恶欲不断,我就不会死去,我终将归来,而那时候,你还有与之匹配的神力了吗?


人之初,本性善恶真的是由我们来决定的吗?世人有差异,便有欲望,为什么有的人天生仙髓,吾天生邪骨,这一切是谁决定的,天道高高在上我们不过是被他戏弄的棋子罢了,你看天欢,身为天昊之女,不建分寸之功,却天生仙髓,居于玉倾宫,得封圣女。


这世间可有真正的公平公正,你的老师天昊战神对你有授业之恩,你便免不了对他的族人的多些照顾,而那些出身小部落经过了万千年修炼的人却比他们少了许多机会,你看吧,冥夜,即使是你也做不到真正的公平公正,所以我永生不灭。


你们十二神欲合力将我杀死, 但之后呢?之后这个世间究竟又如何发展,你们难道没有想过我屠杀这四洲三界,为何如今除了你们带来的神兵之外毫无援手,因为他们没有把握你们能将我杀死,他们只想躲着,等到尘埃落定再出来,若是你们能赢,神爱世人,自然也不会计较这一点小小的过错,而一旦帮你们,待我胜利之后,必将把他们全数屠杀。这这样的想法你们究竟是不知道还是不想知道呢,你们孤身无援, 为了天下苍生而战,却无一族相助,难道心中就真的没有不甘和愤懑吗?


“魔神,你休要蛊惑我,同悲道一旦开启,生灵涂炭,妖孽横行,即使再无一人相助,我也不会放弃这天下苍生,我们亦不会,这天下不属于任何一个人,天下只能在天下人手里。”



时机到了,九曜天罡,开


邪骨已被封印,魔神竟以洗髓印抵挡住了法阵,此阵只能开启一次,魔神之力加上三魔器的即使是九曜天罡阵也抵抗不了吗?那便只有一个办法了。



“天道在上,冥夜愿以身躯接纳世间悲苦,以神髓重塑轮回,以神识司掌刑罚,除尽天下浊气。”

“什么,冥夜这是”

土神着急的传音给冥夜:“小冥夜,你可知这样你会如何?世间万物生灵皆有悲苦,即便是你拥有神躯,又如何承载这万物的悲苦呢?我早知你对诛杀魔神之计有所隐瞒,却未曾想到你竟有如此打算”

“无妨,这是万物苍生的悲苦,我身为守护苍生的战神,他们供奉我,信任我,他们的怨恨,痛苦,便全部由我来承受。同袍们,此役之后,这世间秩序全系于诸位之身,冥夜在此多谢了。”

以洗髓印抵挡阵法的魔神突然感觉自己的力量在逐渐流失,洗髓印也开始不听他的掌控,立马扭头去看冥夜“小蛟龙,你究竟做了什么。”

果然,猜对了,魔神的魔力来源于世间悲苦,若是以邪骨之力吸收世间悲苦,魔神失去了魔力之源,便不能使用三魔器,如此,只要九曜天罡阵之下的是我,魔神便再也无法开启同悲道了。


疾病之痛,战乱之痛,分别之痛,杀人之恨,背叛之恨,伤人之欲,权势之欲,孤独之悲,还有各种因素滋生的恶念,这便是世间万千生灵的悲苦吗?实在是太痛苦了


“我快坚持不住了,诸位,拜托了,快将阵法落下”

“可是小冥夜,冥夜~”

“快!”

九曜天罡,启


魔神立刻飞身出阵,“小蛟龙,你竟用吾的邪骨将吾的魔力之源引出,实在是太可恶了”

魔神祭出法相,打算将邪骨取出,重新吸取魔力,稷泽连忙上前阻止,初凰也连忙用空间法阵相助,没有了邪骨和魔力来源,加上其余神的协助,魔神终于消散了,此一战,耗尽诸神之力,燃尽战神神髓,终于结束了。


稷泽将冥夜最后打进他体内的溯音珠拿了出来,冥夜大战前的声音散了出来

“诸位同袍,请原谅我做出这个决定,冥夜身为战神,守卫这天下苍生,如今为了苍生离去,不悔,诸位神力皆来源于天地,唯有我的神力来源于杀戮,这场战役由我来结束最为合适,冥夜深知以战止战不是最好的办法,却奈何魔神之力来源于悲苦,悲苦不绝,魔神便不会消亡,以战役绝悲苦却是如今最好的选择,大战之后,最难的便是重建,这天下苍生,破败山河,便仰仗诸位了,今日一别身归天地,来日纵化作山巅冰雪,河中卵石,岸边垂柳,我们终有重逢之时。”


“小冥夜,你放心,之后就交给我们吧”十一神抑住悲痛,修复万物

金神将战场上的兵器融合重塑,以修补天柱,土神将神兵躯体埋入地下,以焦土覆盖,风神从远方带来了树木花草的种子,由木神神力促使万物生长,雷神水神降下甘霖,滋润万物,火神照亮黑夜,温暖世人,日神月神朝夕更替,宙神稷泽定四时,宇神初凰掌空间,世间秩序重建,灵魂重新轮回,唯有促成这一切的战神冥夜回不来了,他给了所有人机会,却唯独没有给自己机会。


许是因为轮回重塑,万物变迁,世间再也没有灵髓,仙人妖魔没有了什么区别,横旦在族类之间的鸿沟逐渐变得模糊,许多贤人开始云游传道,各族群之间选贤与能,讲信修睦,使老有所终,壮有所用,幼有所长,鳏寡孤独废疾者有所养,谋闭不兴,乱贼不作,外户不闭,世间一片祥和。


仙髓不再,天昊冥夜陨落,天欢只能也离开了上清神域,她无尺寸之功,腾蛇族圣女之位也逐渐只成了个虚名。

诸神遣散了上清神域所有天兵仙侍,封印了神域的入口,上清神域从此淡出人们视线,世代更迭,从此再无人记得上清神域存在,只记得很久很久以前,世间爆发战乱,有十二个领袖和无数普通人挺身而出,耗尽全力才结束了这场战乱,世人为了纪念他们,将他们尊称为神,修庙祭祀,供奉香火……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小冥夜,这便是你所想要的世间吗?”上清神域能观万物,若无大事,神域不会介入,这世间,便交给天下人吧

“初凰,我测算到东南方有一缕神力,像是……你愿意随我去看看吗”稷泽对初凰说

“好”

“这是……冥夜的护心鳞,他还有一缕神力附在上边,幸好,天道还愿给他这个机会”

评论(21)

热度(291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