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你看星海

上海东亚同文书院的事13

     “青木,你去找一间离东亚同文书院近的剑术馆,我要用”

     “将军,你真的打算教叶冲小野一刀流吗,他毕竟是个中国人”

     “这个你不用担心,我自有安排,我教给叶冲小野一刀流的象征意义更大于他的实战意义,那些人知道我教了叶冲小野一刀流就会明白我对于他的重视,家族里的势力也可以逐步让叶冲使用,但不能让他知道黑龙会的存在,中国现在不是最讲究人人平等吗,我要让叶冲自己逐渐习惯我给他的特权,这样一来,即使他回到中国,也离中国更远了”

     “还是将军考虑长远,是属下多言了”

     “之前让你给小庄发电报,他也快到上海了吧”

     “是,这周六到上海”

     “回来让他立即来见我”


        叶冲是清泉上野为清泉家族安排的最完美的傀儡,在中日战争如火如荼的环境下,作为与皇室关系密切的清泉家族,这场战争根本不可能置身事外,而叶冲中国人的身份则给了清泉家族政敌一个攻击他的最佳武器,但同时这也恰恰能够蒙蔽他们的视线,使他们相对放松对清泉上野的关注,将他从他们的攻击对象中转移出来,让他能够腾出手做一些别的事情,对于清泉上野来说这场战争无论胜利与否,清泉家的利益绝不能动摇一分一毫,而叶冲则需要有足够的能力抵御多方势力的干扰,同时也需要掌握实际的权利来迷惑敌人的视线,还需要有牵制他的感情和手段,这把锋利的剑必须掌握在执剑人手中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这天放学,清泉带叶冲来到了剑术馆,开始教授叶冲小野一刀流,当他做完了一系列动作后,对叶冲讲:“这是小野一刀流的的前五型:一击胜、乘突、锷割、下段霞和肋构付,这五型是其他所有型的基础,你先把它练好,小野一刀流只有在对峙中才能展现出它的精华,在对峙中你无需预判对手的举动,也无需攻击,不要被对手分散注意,要做的只是关注正在过来的是什么,而这时,就是我们的机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小野一刀流作为清泉家族传承多年的技法,历代只会传给清泉家族继承人,叶冲本以为清泉之前只是说说罢了,可这一次清泉似乎真的在用心教他,自己与这个人生活了八年,竟好像从未看透他,他突然发现他这个所谓的父亲,真正厉害的似乎并不仅仅只在谋略上



     “永仁,听说清泉有意将清泉家族交给叶冲,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呀,你怎么看起来忧心忡忡的,对了我还想问你章士钊先生的事情,也并非只有青帮一条路可走,你为什么非要叶冲去接触青帮呢”

      “清泉此人是名副其实的战争贩子,我总觉得他来上海一定还有更大的阴谋,我希望叶冲在日本的身份能够护住他,但若是护不住,我也希望能让其他势力适当接触到他的另一面,未来有机会通过其他势力让他活下去,我们都愿意为了信仰牺牲,但总要有人去替我们看看未来的世界,他的身份复杂,我怕我们一旦牺牲,再也没有任何人能够证明他是组织的一员,没人明白他为组织作出的贡献,这也是我的私心,叶冲,他毕竟还太年轻,若不是战争,他本应在父母身边开心的生活着,而现在却叫一个侵略者父亲,这对任何一个中国人来说都太残酷了,我希望等一切尘埃落定,他能好好的活下去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几天后 鸿文书局

       “徐大哥,最近组织上有什么任务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你现在的任务就是在新任务来临之前保持静默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我如今就只是静默吗”

       “作为组织最深的潜伏者,你必须学会习惯这种孤独,因为这也是安全的信号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